泱南

【晓薛】为了遇见你

*私设,晓星尘投胎转世,薛洋未断臂



*转世星x执着洋,恶友友情向,微微微隐晦的曦瑶



*参考歌曲《为了遇见你》——薛之谦





不是因为我执着,而是因为你值得——毛利兰





是夜,小雨淅淅沥沥下了一整天,方才才停下。地面上未干的积水,映着刚从云层里出来的月亮散发的微光,竟生出几分凄凉之感。


在一个望不到尽头的山洞内,雨水“滴答滴答”永无休止的重复着,一阵阴冷的风吹拂而过,一股凉意油然而生。


山洞内的一张朴素的床榻上,躺着一位黑衣男子,男子五官生得尤为俊朗,只是双眉紧紧的皱着,像是做了什么噩梦。


片刻后,床榻上的男子缓缓地睁开了眼睛,露出一双仿佛暗无天日的幽黑眼睛,静静地扫视着四周的景象,他猛地用手撑着从床上坐起来,也许是因为昏迷太久,手臂一阵无力,差点又栽倒回去。


忽然男子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,手向怀中摸去,嘴里还喃喃道:“锁灵囊,锁灵囊……”


可怀中空无一物,男子缓缓地垂下手,五指慢慢收紧,许久未修的指甲陷入肉中,掐出血痕仍似不觉痛感般无动于衷。


他抬起头,眼神紧紧地盯着不远处那把靠石墙放着的剑。那把剑通体漆黑,还隐隐冒着红光,它有着一个不详的名字——降灾,而黑衣男子便是降灾的主人——薛洋。


薛洋长腿迈开,朝降灾快步走去,离降灾还差两步的距离时,一位身着金星雪浪袍的男子从外走来,身后还跟着一位侍女装扮的人。


男子正是薛洋的朋友,金光瑶。


金光瑶看见薛洋活生生的站在那里,微微诧异了一下,便露出万年不变的微笑道:“成美,你终于醒了。”


薛洋挑了挑眉望着他问道:“终于?我睡了多久?”


金光瑶道:“已经半年多了。”


薛洋垂着眸,淡淡地道:“已经那么久了吗,锁灵囊现在在谁手上?”


金光瑶深知锁灵囊在他心里的重要性,如实道:“听苏涉说,蓝忘机把锁灵囊和霜华都交给了宋岚。”


薛洋眼神渐渐冰冷,阴恻恻地道:“在那个臭道士手里吗,正好……”薛洋说完,拿起降灾往洞口走去。


没走两步一个银白的剑光朝薛洋袭来,薛洋下意识拿降灾格挡,看着面前的金光瑶抽出腰间的恨生,挡在他面前。


薛洋皱了皱眉,微怒道:“小矮子,你干嘛?”


金光瑶握紧了手中的恨生,歪头笑道:“你想去哪里?”


薛洋也微微勾起嘴角,露出一颗虎牙,不以为然的笑道:“当然是去把那个臭道士给杀了,把锁灵囊和霜华给抢回来。”


金光瑶依旧笑着:“若我说不准呢?”


薛洋走近金光瑶眯了眯眼缓缓开口:“你以为你拦得住我吗?”说完执起降灾向金光瑶攻去。


也许是因为昏迷太久,薛洋的灵力还没恢复几成,很快便败下阵来。


但他丝毫不乱,慢悠悠地开口:“金宗主当年不是为了树立威信,对我赶尽杀绝吗?怎么如今又来管我的死活了?”


金光瑶知他打斗时最擅长用语言扰乱对方心神,便装作没听见。


薛洋见金光瑶出手仍然从容不迫,便又开口道:“难不成是发现你薛爷爷我还有什么可利用的地方吗?亦或者是你那二哥移情别恋,你伤心欲绝,才想起找我这个老相好了?还是那么多年了,你才发现你喜欢的是我?那蓝曦臣可要伤心死了……”


“薛成美……”金光瑶听他越说越离谱,还扯上了自家二哥,忍不住出声打断。


薛洋看金光瑶出剑微微乱了分寸,便乘胜追击,再次开口:“怎么,不会是被我说中了吧?我……咳咳……”话没说到一半,金光瑶忽然撒出一大片白色粉末。


薛洋未来得及躲闪,便猛吸了一大口,咳了半天。他忽觉得四肢无力,用降灾撑住才没倒下去。


薛洋恶狠狠地盯着金光瑶,问道:“这是什么?”


金光瑶微微一笑:“一种令四肢无力的药而已,两个时辰后便会恢复。还有,暂时锁住了你的灵力。”


说完,金光瑶便去把降灾拿了过来,把薛洋扶到床榻上,无奈道:“我辛辛苦苦救你回来,不是让你再去送死的,我会每日让人送来一日三餐,你给我好好呆在这里,我过段时间再来看你。”


金光瑶拿着降灾向洞口走去,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,转头对薛洋道:“对了,这洞口我设了结界,别白费力气了。”他顿一下,指了指身后的侍女又道:“还有,这位是清儿,她会守在洞口,有什么事,吩咐她做就好,等你什么时候想开了,我自会放你离开。”


说完,金光瑶头也不回地走了,只留下躺在床榻上的气急败坏口吐芬芳的薛洋:“金光瑶,你他妈给老子站住……金光瑶!!”


乱骂了一通后,也许是累了,薛洋渐渐的安静了下来,他浑身无力地躺在床上,只能呆呆地看着床梁,心里升起了当初晓星尘自刎自己却救不回他的无力感。


片刻后,薛洋像是想通了什么似的,自言自语道:“也罢,我在你身边八年都聚不回那一点儿魂魄,怕是恨极了我,呆在那个臭道士身边,你更愿意回来吧……”


他顿了顿,继续道:“大不了到时候再把你抢过来,把你藏起来让人永远也找不到。晓星尘,咱们,来日方长……”说完,眼皮渐渐打架,睡了过去。


不一会儿,便听见一阵沉稳均匀的呼吸声,只见睡梦中的薛洋眉头微微皱起,像是做了什么噩梦,嘴里喃喃道:“回来吧……”


次日,薛洋缓缓地睁开双眼,坐起来伸了个懒腰,体力已经全部恢复了。


他坐在床榻上,认真的环顾了一下周围,发现除了床只有一张桌子和椅子,薛洋咬牙切齿道:“小矮子,怕是要无聊死我。”


突然,薛洋听见脚步声,抬头一看,是昨日金光瑶所说的清儿来送早膳了。


他站起身,慢悠悠的走向椅子,边走还边打量着清儿,挑了挑眉道:“小矮子不是说设了结界吗?你怎么进来的?”


清儿恭敬道:“回薛公子,金宗主为了让奴婢更好地照顾公子,所以可以随意进出。”


薛洋坐在椅子上,手肘搭在桌子上撑着脸,看似漫不经心的问:“这半年里有没有发生什么大事?”


清儿道:“夷陵老祖和含光君结成了道侣。金宗主做的事情被暴露了,但不知为何被泽芜君压下去了。‘一问三不知’的聂怀桑聂宗主……”


“那晓星尘呢?”薛洋百无聊赖的听着,却始终没听到那人的事,等不住出声打断。


清儿愣了一下,道:“听苏宗主说,义城那战后,宋道长恢复了意识,把晓道长的尸体火化了,带着晓道长的霜华和锁灵囊,行走江湖,除魔奸邪去了,最近……”清儿偷偷观察着薛洋,发现薛洋的脸色越来越黑,不禁闭上了嘴。


薛洋在听到宋岚把晓星尘的身体火化了的时候,顿时想把宋岚碎尸万段:“继续说。”


清儿低声继续道:“最近还听说宋道长把晓道长的魂魄聚齐了,正在寻找夷陵老祖复活他……”


薛洋垂下眼,不知在想什么,微微勾起嘴角,看不清喜怒,只听见他缓缓道:“是吗?”


清儿把早膳放下,行了个礼:“薛公子慢用,清儿先退下了。”


薛洋突然道:“有酒吗?”


清儿摇摇头,连忙道:“若公子想喝,清儿这就去买。”薛洋摆摆手,示意她去。


薛洋在椅子上坐了一会,看了看桌子上的食物拿起了放在其中的酒酿圆子,尝了一口,刹那,只见他站起来,掀翻了桌子,桌子上的盘子无一幸免全掉在地上,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
一个时辰后,清儿带着几壶酒快步走进来,看见地上一片狼藉,连忙跪下,惊慌道:“不知饭菜不合公子的口味,清儿这就去重新准备,请公子降罪。”


薛洋甜腻腻地道:“我又没说要怪你,放下酒就出去吧,晚上不要来打扰我。”


“是。”清儿放下酒便下去了,见薛洋情绪不对,便去禀报金光瑶。


薛洋拿起一壶酒,仰头就喝了起来。有几滴酒顺着他的喉结,滑进衣领里,前襟湿了一小片。


辛辣的白酒,一口接着一口下肚,许是喝得太急,薛洋被呛得咳嗽起来,缓了一会儿,不要命的继续喝。一壶见底,就把酒壶往远处一扔,完整的酒壶便碎的四分五裂。


薛洋又重新拿起一壶酒,晃晃悠悠地走向不远处那个破碎的酒壶,拾起一块酒壶碎片,往石墙边去,在石墙上刻了一个又一个字。


碎片尖锐的边角,因薛洋的紧握,刺进肉里,鲜血一滴一滴地落在地上,触目惊心,而当事人像毫无知觉的继续手上的事。


写了大概半面墙,忽而脑海里想起一个声音:“薛洋,你真是……太令人恶心了……”晓星尘,你当真恶心我吗?


薛洋猛地把碎片向远处扔去,靠着墙慢慢滑落,坐在地上,又自顾自的猛然灌着酒。


金光瑶来的时,看见的是薛洋靠着墙,双眸紧闭,好似睡着了,又好似昏了过去,手掌里被碎片刺破的伤口,还在滴着血……


金光瑶连忙让清儿去寻大夫,自己慢慢把薛洋扶起来,转眼一瞥,瞥到身后的墙上,上面被刻了好多字,密密麻麻。


金光瑶走进一看,上面竟全是一个人的名字——晓星尘。金光瑶把薛洋扶躺到床上,看着他睡着后有些孩子气的脸,苦笑着问道:“成美,值得吗?”


片刻后,大夫来了,给薛洋包扎好了伤口,并嘱咐了几句,便离开了。金光瑶静静看着薛洋,叹了口气,开口对随行的侍卫道:“把他带回金家吧。”


次日,薛洋揉了揉疼痛巨裂的头,从床上坐起来,扫视了一下四周,发现这个地方有点眼熟。哦,是当年他还是金家客卿时,住的那个房间。


有一阵脚步声传来,薛洋抬头一看,便看见了一脸笑意朝他走来的金光瑶。


“醒了?”金光瑶道。


薛洋自然不会理会他这般白痴的问题,挑了挑眉问道:“小矮子,我怎么在这?”


金光瑶朝不远处的椅子走去,坐下,才摇摇头笑道:“怕你想不开,才把你带回来。”看来他是想多了。


薛洋“哧”的一声,慢悠悠地走到金光瑶对面的椅子,一屁股坐下,似笑非笑道:“不怕你那好二哥吃醋?”


金光瑶没理他,紧盯着薛洋的眼睛,自顾自地说道:“成美,我真是越来越看不懂你了。”薛洋漫不经心地把玩着桌上的茶杯,等他继续说下去。


金光瑶道:“晓星尘的魂魄集齐了……”薛洋把玩茶杯的手顿了顿,他低声回答道:“我知道。”停了一下,薛洋又道:“我还知道宋岚把他的身体火化了。”


金光瑶拿起桌上的茶壶,给自己和薛洋倒了一杯茶,才问道:“那你打算怎么办?”


薛洋目光飘向远处,久到金光瑶以为等不到他的回答时,他才轻轻开口:“无论天涯海角,我都会找到他。”薛洋说这话时的眼神,坚定中竟透露着些柔和。


金光瑶眼神复杂地打量着薛洋,半响,叹了口气道:“罢了罢了,你先好好养伤吧。”


接下来几天,薛洋竟也消停了些,每天除了吃饭睡觉,就是捉弄院中的下人。这样的生活也持续了半年,院中的下人们苦不堪言。


兰陵的冬天向来是极冷的,薛洋在有着暖气的屋中,坐在书桌前,涂涂写写着什么。


金光瑶带着他那万年不变的微笑走了进来。薛洋半个眼神都没赏给他,金光瑶倒也无所谓,找位置坐了下来,自顾自给自己倒了杯茶。


薛洋忙完手中的事,才看向金光瑶道:“什么风把金宗主吹来了?”


金光瑶抿了口茶道:“一个好消息,一个坏消息,先听哪个?”


“好消息?”


“宋岚在三个月前,找到魏无羡了……”


薛洋打断他:“说重点。”


金光瑶摸了摸鼻子道:“晓星尘投胎转世了。”


薛洋心里紧了紧,忙问:“坏消息呢?”


金光瑶道:“坏消息是宋岚和魏无羡也不知道他投胎到哪家。”


“我要去找他。”薛洋道。就这样,薛洋带着降灾开始了寻找晓星尘的漫漫长路,因为他说过,无论天涯海角,我都会找到他。


八年后,薛洋来到了当初和晓星尘虐缘开始的地方——栎阳。


薛洋吃了碗酒酿圆子后,在街上晃晃悠悠,路过一个胡同,忽然,看见有好几个大汉,在殴打一个小孩。


薛洋若无其事的路过,他不屑于管这些无关紧要的事,突然他听见被打的那个孩子,哭着喊:“我错了……饶了我吧……饶了我吧……”


薛洋心颤了颤,像是想到了什么,拿起降灾冲过去,救下了那个孩子。本来以薛洋的性子,他会毫不犹豫的把那几个大汉杀了,但他并没有,因为晓星尘不喜欢他杀人。


薛洋对着几个鼻青脸肿的大汉,似笑非笑道:“赶紧滚,不要让我再遇到你们。”说完,几个大汉连滚带爬的跑了。


薛洋这才看着倒在地上的小孩,大约三四岁的模样,眼底的失望一闪而过。小孩唯唯诺诺的说了句“谢谢”,薛洋摆了摆手,离开了。


时间流逝,转眼间又过了十年。


那么多年寻寻觅觅,却还是毫无收获,薛洋回到了和晓星尘所住的义城,走进义庄,打开门,迎面扑来灰尘的气味,一点人的气息也没有,一看就是很久没有人居住,桌子落了一层厚厚的尘土,蜘蛛网结了一个又一个,薛洋简单的打扫了一下,就上街了。


义城经过十几年的时间,又恢复成了当初晓星尘和薛洋来时的热热闹闹,只是身边少了那个人。


薛洋在街上边走边看,在一个卖菜的摊子前停了下来。挑挑捡捡了一些新鲜的菜,付了钱,拎着菜,准备走回义庄。


听着背后糖葫芦的叫卖声,想着去买一根,忽然背后响起了一个好听的男音:“小哥,给我两串糖葫芦。”


薛洋脚步顿了顿,转过头去,身后的是一身白衣的翩翩少年,大约十七八岁的年纪,眼睛亮晶晶的,仿佛盛有漫天星河。他一脸微笑,笑里带着清新的温柔气息,不染世俗,好似在哪里见过。


白衣男子也看见了看着他的薛洋,歪了歪头,疑惑的笑问:“小友,你也想吃糖葫芦吗?”




——END




泱南的要说的话:关于薛洋做的那个梦,可以参考一下,第一篇《南柯一梦

评论

热度(13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