泱南

【桂花酒】孤人情酒(完)

*孤人情酒,完结撒花



*久诚视角完结啦,太虐了,就写了个彩蛋,合集里有篇洱海度蜜月圆梦文





我知道那不是我的月亮,但也曾经照在我身上



诺言婚礼当天,久诚还是没有勇气去到现场,他坐上了离开汕头的飞机,他突然想去云南大理,他想去看看洱海。



久诚在飞往大理的飞机上,写了一封信,写着写着,思绪纷飞。





夜深人静,久诚躺在床上,刷着手机,一通电话打过来,看着备注,嘴角上扬,接了起来:“咋了,找你爹啥事?”


“儿子,你最近不是休赛期嘛,我们一起去旅游啊?”诺言软软的笑音从手机里传出。


“咋突然想去旅游?”


“这不是俱乐部给我接了个五五开黑节的活动,去大理。”


久诚羡慕:“真好啊,公费旅游。”


“那你去不去嘛?我帮你报销。”


“小爷才不去,你去工作,咱去干什么?现在疫情那么严重,在俱乐部打游戏多快乐。”


“我们一起去看洱海啊,去嘛去嘛~”诺言撒娇道,本来声音就奶,撒起娇来,更要人命。


“看什么洱海,洱海有什么好看的?咱在手机上也能看。”久诚坚决不为所动。


“你真不和我去?啊?”诺言见撒娇没用,脾气一下暴躁。


“不去不去。”久诚毫不留情拒绝。


“呵呵,懒死你得了。”诺言见叫不动,气得半死,挂断电话。


诺言出发去大理的那天,兮兮给久诚发了微信感叹,满满羡慕。


兮兮:真好啊,言少可以公费旅游。


兮兮:而且还是去洱海,我也想带女朋友一起去,可惜啊,目前钱包瘪瘪。


久诚:咋,你们什么毛病?不就洱海吗,自己去不行?矫情。


兮兮:卧槽,曹某,你是真直男啊,咋你没听过‘一定要和最爱的人去一次洱海’这句话吗?


久诚:?


接下来的几天,就是诺言的一堆微信轰炸,在大理古城吃小吃,在苍山脚下拍拍照,去双廊古镇逛逛。


最后是洱海,一张自拍,徜徉在洱海夕阳里诺言,天空羞红了脸,直至日落西山,照的洱海波光粼粼,日落余晖洒在他棱角分明的脸,眉眼弯弯,目光温柔,抿着嘴唇,脸上笑出好看的酒窝,摆着剪刀手,看起来憨憨的。


久诚果断把这张照片保存,笑嘻嘻的发了条语音:“洱海真好看。”究竟是洱海好看还是诺言好看呢?


“真可惜,某人太懒了,看不到那么好看的洱海。”诺言发了语音,悠悠回道。


“行了行了,等疫情不那么严重,爹请你去洱海好吧?”


“真的假的?你那老抠的,会请我去?别搞笑了,曹志顺。”诺言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
“对,请你一起去,咱出全款,可以吧。”久诚捧着手机,笑的傻傻的,心里想的却是一定要和最爱的人去一次洱海。


久诚本不是一个念旧的人,却时常在怀念着和他共同经历过的事。





下午四点,大理机场,久诚一下飞机,就乘坐出租车直接前往洱海。



洱海傍晚的阳光金黄而辽远,夕阳照在海面上,海水浮光跃金,似乎一颗颗神奇的小星星在闪闪发光,海边还有许多情侣牵着手在散步。



久诚孤身一人漫步在洱海边,与身旁一对对小情侣形成了鲜明对比,原来这就是一个人逛洱海的感觉吗?



久诚拿出手机,打开相册,翻出那张尘封已久的照片看得出神,那是诺言在洱海的自拍,手上一点,按下删除键,随后,自己学着摆了个同款的姿势,自拍了一张。



随后,久诚在附近的商店买了几瓶酒,在洱海边的岩石上坐着,发着呆看着周围笑的甜蜜的人们,听着海浪哗哗的拍打着沙滩。



他坐了很久,久到天已经慢慢暗下来,久到一轮月亮挂在泼墨似的天空,久到诺言的婚礼直播已经开始。



久诚捧着手机,看着直播画面里,一对神仙眷侣,入场、宣誓、交换戒指、甜蜜拥吻,弹幕都刷疯了,满满当当的,刷的最多的是:“诺言哥哥,要幸福啊!”



久诚息掉屏幕,关机。打开一瓶啤酒,朝那一轮弯月举着,淡淡笑道:“我们都要幸福啊。”说完仰头将酒一饮而尽。



夜晚的洱海,凉风习习,久诚感受着微风拂面的感觉,我吹过你吹过的晚风,那我们算不算相拥......



——END



评论(27)

热度(13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